心很大的kin

【名利场】 爱德华·诺顿x凯文·史派西

我终于对Ed本人下手了,我像一个寄生虫般贴附着Ed寻找快乐。


——正文

时间:1999

1. 星光大道

"喂",从睡梦中被惊醒的爱德华·诺顿摸索着抓起话筒,“是我”,他顺了顺气说。

"Hello?"电话那头依旧没有声音,他打了个哈欠,抬起胳膊揉了揉眼。

"Hi ?"等待的诺顿依旧没有睁眼,电话那头好像有人轻笑着叹了口气,他一阵烦躁,皱着眉头把电话挂断,拉过胸前的被子,转过身继续睡去。


“嗯,起了,早饭待会吃,嗯,今天吗,我想想,嗯,应该没有。”诺顿站在洗手台前,一手握电话,一手刷着牙,嘴里咕噜噜。

“西服吗,我那套阿玛尼前几天刚送去干洗,衬衫,衬衫也可以吗,那就衬衫好了。”他拿起纸巾擦了擦嘴,转身把牙刷放进漱口杯。

“好,下午两点半,OK~”他抬高右肩把电话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,双手拉开客厅窗帘,“星光大道电影产业区,OK,好,嗯,那你先忙。”


“等等,Ed,”即将按下的挂断键被电话那头打断,诺顿重新拿起电话放到耳边。

“衣橱柜子里有我的一对黑色袖扣,你找一下帮我带过来,就在左边的衣橱柜子里,外包装我还没有拆。”

“对了,是你吧,我就知道是你,昨天晚上。”诺顿突然想到什么的,对着电话那头说。

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开怀的笑声,“昨晚David拍了76条才喊停,听见你的声音才看了眼表,都已经下半夜了,我甚至听到他说,「直接删掉刚才的40条」。”最后一句捏着嗓子,是句惟妙惟肖的模仿。

“噗,那个魔鬼该不会又用了第一条,这糟糕的回忆,我的天。”诺顿想起什么,抬起左手揉着太阳穴,隔着电话哧哧地笑着,微微下垂的眼角让他看起来有点腼腆。

“吵着你睡觉了?”电话那头的人放慢了速度,勾起嗓音问。

“那还是曾经拍了83遍的我更惨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电话这头的人趿拉着拖鞋走向卧室,心下突然一紧。


“Ed,这边。”爱德华穿戴整齐下楼时,助理已经停靠得当,冲他摆摆手。

“Kevin让我来接你过去,路上我会跟你说明一下待会儿的行程。”助理装作不经意地将他从上到下扫了一遍,帮他打开车门。

“喂,对,已经接到了,现在正往那边去”,司机挂了电话,转头对诺顿,“K他们已经先过去了,授予星形奖章前的记者采访。”

“嗯,好多家媒体都会来。”

“我们到了差不多授奖就要开始了,开始会有一个简单的仪式,然后是拍照,之后就把那颗星星砖永久地钉到这条长长的大道上啦。”助理的语气听起来十分爽朗。


车到位置了,隔老远就看到20米处的入口已经被扛着摄像机的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。

“Kevin Spacy,好莱坞著名男演员,在七宗罪、非常嫌疑犯、美国丽人...”

“在接连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和男主角之后,Kevin Spacy近年来备受关注.."

“我们现在已经来到星光大道,颁奖礼将在3点准时召开...”

不知哪位眼尖的记者率先捉住了 穿豆绿色衬衫黑色牛仔裤戴着墨镜正要往里走的爱德华,镜头顿时一阵咔嚓作响。

“听说你和凯文·史派西私下也是密友,你是为他来助阵的吗?”

“作为电影界的新起之秀,你怎么看待本次的授星事件呢?”

“......”

“同样都出演过反社会人格和精神变态杀人犯,你怎么评价两人你们二人的表演风格呢?”


仿佛听到了什么令人十分开心的话,一直疾步向前走的诺顿突然回头朝向提问的记者,薄薄的唇角荡开自信又欢快的颜色。

“你看过其中任何一部作品,就不会这么问。”说完他撇过头,下意识地清了清嗓子,头微微向下,金色头发衬得他白净的脸上挂了一丝狡黠。

“嗯?他刚才说什么了,他说的啥?”回过神来的记者转头问摄影。

“真好看啊,他长得可真好看,他那么看着我,我什么也没听见。”

“你看到了吗,他的头发,金黄色的,我好像透着墨镜都能看到他蓝绿色的眼睛。”

“天呐,他歪着嘴笑,太可爱啦。”

“他为什么会来,他跟今天的主角不是差了十几岁,omg,难道是什么忘年交。”

围观的人群中发出窃窃的议论,晒蔫了的记者们的情绪重整旗鼓。


“可找到你了,K让你待会一起来合影。”助理找到蹲在地上,正盯着一个个名字仔细观看的诺顿,想到刚才意气风发的电影明星此刻像个好奇的小学生,双手抱着膝盖,白白嫩嫩的一个团子,突然发笑。

“快走快走,红毯已经铺好了,马上开始了,我赶快去说一声,K派了好几个人找你。”助理扔下话,气喘吁吁地跑走了。

诺顿起身,目光搜寻了一下四周,朝着红毯这边走来,凯文远远地冲他摆了摆手。

诺顿摘下墨镜拿在手里,史派西抱着手臂,笑着看他迎着光走来,被晒得皱着眉头,脚下又步履轻快。

他走到史派西身边,史派西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脸。


在一片欢呼声中,凯文·史派西走上红毯,爱德华·诺顿紧随其后,工会主席将封装在黑色相框中的刻着名字的五星勋章交给凯文·史派西,爱德华·诺顿站在凯文·史派西左边,和他并排蹲下。

对面快门声四起,凯文·史派西笑得意气风发,右手肘似有若无地轻轻向旁边撞去,爱德华·诺顿被阳光刺得微微眯起了眼,带着黑色腕表的左手从膝盖滑下又压上。

“Congratulations”热了一手心汗的诺顿朝着身旁的人说。

“你也会有这样的一天,到时候,我就在台下看着你。”

诺顿的眼里闪光一瞬说不上悲喜的神色,“好”,他想了想,回答说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8)